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『 Viva La Vida 』 ~ 點燃印象派之火... 夢想的第三部曲 主題音樂


















作品名稱 :   點燃印象派之火  系列  :  小時後的印象 ... Me and my 小黑狗 
Size : 15P , Oil

創作背景介紹: 

在繪畫藝術領域 , 選擇 先學習  ...  從1880年開始襲捲全世界的印象派 ...主義   (  為什麼選擇 先從印象派開始 ...?   
  
2004 法義之旅 參訪印象派聖殿  ( <= 點進閱讀此篇文章 ,  佇立在 奧賽美術館 莫內 一幅 印象派大教堂 ...  真跡畫作前的深深震撼 與 感動..  ), 而這張作品是在研究印象派 色彩 、光影理論 與 實戰技術 的一幅研究之作品 ,主要以莫內的空氣感、色彩、光影 、堆疊理論為學習對象 , 會想要畫竹子是覺得... 

... 是這麼想~  莫內、 雷諾瓦、 梵谷等這些印象派的大師 ,他們並沒有真正來過東方亞洲 甚或台灣 , i 假設與想像... 如果他們來到台灣~ 他們會如何用他們的畫筆來畫這些....只有在東方才有的風景與 人文 景觀 , 對於1880 年那場席捲全世界的印象派...熱情之火 ,或許沒能來得及參予 ~ 但這些天才大師們   對繪畫藝術的熱情 深深感動了我  ~ 
 
 


2012 年二月開始拜師習畫,

2013年 聽到這首 Coldplay 的歌之後,內心非常的感動,
這首歌非常的具有藝術性.... 
能夠點燃一個人... 對夢想追求的熱情 ,

而這首音樂澎湃激昂、熱情的音樂旋律
非常適合...  i 學畫畫 ...追求小時候以來~ 一個非常重要的核心夢想~

這樣的一個主題 ~ 因此非常的喜歡這首歌~ 聽了無數次 

這首歌~ 有非常多的版本,被全世界喜歡熱愛音樂 與 藝術的人們所傳頌,

而非常喜歡的版本~ 有幾個 :


 Viva La Vida  歌詞翻譯之版本 於 2013 九月22日


Coldplay : Viva la vida  歌名: 『  活在當下 』 ~   成為你自己自性本體世界裏的King  

歌詞 之 意境詮釋 與 翻譯  by Michael Yadi   2013 Sept 22th 


I used to rule the world
我習慣於用音樂來征服世界
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
那種感覺就像是~只要我下個指令~ 就能令海面升起一般~ 

能讓全世界掀起一陣波濤巨浪~
Now in the morning I sleep alone
清晨的此刻的我 ~  剛獨自從睡夢中醒來
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
巡視這片屬於我的街道 與 領土
I used to roll the dice
我習慣在熟悉的音樂世界裡 掌控一切
Feel the fear in my enemy's eyes
能感覺到敵人恐懼害怕的眼神

Listen as the crowd would sing
彷彿能夠聽見人們在歌頌 :
"Now the old king is dead! Long live the king!"
現在... 舊的王已逝~ 願~ 新的王長久住世 !

One minute I held the key
剎那之間~ 我似乎感覺...自己掌握到了那把~ 能主宰世界的鑰匙
Next the walls were closed on me
但是~ 下一秒似乎又被許多城牆給圍住 
And I discovered that my castles stand
而我發現..包圍著我的那些城牆
Upon pillars of salt and pillars of sand
是佇立在鬆散的鹽所做的柱子之上
是在不堪一擊的沙做成的柱子之上!

          是那麼脆弱  ...而   不堪一擊 ~


I hear Jerusalem bells are ringing
此時的我 ~ 彷彿聽見... 耶路沙冷 勝利的鐘聲 響起
Roman Cavalry choirs are singing
羅馬武士軍隊的歌聲響徹天際
Be my mirror, my sword and shield
劍與盾 都變成了是照耀我的鏡子
My missionaries in a foreign field
而我的音樂使者們~ 遠征分佈在世界各地
For some reason I can't explain
基於某些原因我無法說明清楚

Once you go there was never
除非您能自己到過那些地方
Never an honest word
否則 ~ 所有的言語都無法形容與描述... 
And that was when I ruled the world
那就是我現在所征服與主宰音樂世界的國度

It was the wicked and wild wind
突然間一陣狂風大作
Blew down the doors to let me in
吹垮的一切城門~世界之門從此為我而打開
Shattered windows and the sound of drums
被震碎的窗戶  發出雷鼓般的聲音 ~
People couldn't believe what I'd become
人們完全無法相信.. 這是如今我們所能達成 與 成就的樣子 

Revolutionaries wait
那些想取代我的革命者們正在等待
For my head on a silver plate
取代我的王位
Just a puppet on a lonely string
但是~ 他們像是被幾條線操控的玩偶一般的脆弱
Oh who would ever want to be king?
喔! 誰能夠想像與知道~ 

     其實~ 每個人~都是自己心靈世界國度裡的王呢?

Oh oh oh oh oh oh oh      

 
I hear Jerusalem bells are ringing
此時的我 ~ 彷彿聽見... 耶路沙冷 勝利的鐘聲 響起
Roman Cavalry choirs are singing
羅馬武士軍隊的歌聲響徹天際
Be my mirror, my sword and shield
劍與盾 都變成了是照耀我的鏡子
My missionaries in a foreign field
而我的音樂使者們~ 遠征分佈在世界各地
For some reason I can't explain
基於某些原因我無法說明清楚

I know Saint Peter won't call my name
我知道或許..  聖彼得 叫不出我的名字
Never an honest word
然而~就算這樣~也是無法用言語足以來形容~
And that was when I ruled the world
這就是我們... 現在所征服 與 主宰音樂世界的國度

I hear Jerusalem bells are ringing
此時的我 ~ 彷彿能夠聽見...
耶路沙冷 勝利的鐘聲 已經響起 ~

Roman Cavalry choirs are singing
羅馬武士軍隊的歌聲響徹天際
Be my mirror, my sword and shield
劍與盾 都變成了是照耀我的鏡子
My missionaries in a foreign field
而我的音樂使者們~ 遠征分佈在世界各地


For some reason I can't explain
基於某些原因我無法說明清楚

I know Saint Peter won't call my name
我知道或許.. 聖彼得 還叫不出我的名字
Never an honest word
然而~就算這樣~也是無法用言語足以來形容~
And that was when I ruled the world

那 ~ 我現在所征服與主宰屬於 Coldplay 音樂國度 世界的樣子!


Comments: 

這首歌歌詞~ 似乎是Coldplay向世界暗示並宣告 : 他們是當前世界音樂樂壇~ 新的王~
他們用他們的音樂~ 打開了全世界許多國家的城門~ 征服了許多的國家~ 

除非你能親自去參予他們在全世界舉辦的演唱會取感受並且見證~  
否則無法用一切的言語來形容~ 他們現在所達成與創造的 ~ 是怎樣的一個..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屬於 Coldplay 音樂國度的世界 !

朋友們~ Coldplay 用音樂來征服全世界 ,

那~   你呢?   找到自己的天份與核心夢想之所在了嗎?

找到之後,勇敢踏上追求實現自己內心的核心夢想~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才有機會自我實現,成為自己的宇宙生命 ~ 自性本體世界裡的 King  !


原來Coldpaly 的音樂MV ~  as next ~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m0n_ZCzb7g


親愛的朋友 ,

您是否會好奇 ... 為什麼這是
 夢想的第三部曲 ?   那什麼是夢想的 首部曲   與  二部曲 呢 ?

如果您有這個疑問 ... 請看這篇  =>    
  
與   夢想的  二部曲 : 如果 讓你創業開間店 你會開甚麼樣的店 ?    (<=click in)


... 在實踐  追尋 兒時曾經想要當畫家的夢想的道路 ... 感謝羅老師 他將他研究了三四十年的功夫  傳授給我  ,  幫助 我實現  小時候的夢想 ~~

當 第一軌道 正規教育  走不通時 (...  為了 工作 現實生活壓力 ~~ 或許是 ... 嚮往 一種更自由 自在的 學習方式 ) ~~  是放棄  自己曾經有過的夢想 ...還是 像  me 一樣 ~~   ... 踏上  台灣 社會  隱形潛藏於民間的一種 可愛 的學習   之   第二軌  學習道路呢? 

...自2016 2017 2018 ~ 從 印象主義   ~~ 繼續  向 現代 抽象  更高階的繪畫藝術的探索 ~~ 依 以往 長期在設計領域探索學習 的經驗  ~~  透過 看展 ...  研究 自己欣賞 與 喜歡的藝術家繪畫風格 與他們的經驗與心得 ~   2017年 還曾在 鹿港九曲巷 驚奇偶遇 一位 抽象畫大師 李仲生的學生: 許輝煌教授 ...  他慷慨熱情分享 指點了我 如何跨越到=>  抽象繪畫之核心精神  ~ 那是一次 非常精采 ...  不可思議的一段神奇 巧遇   ~ ~ 

...  written in 2020 0603  我的第二軌學習 journey from design to art ...  
  
continuously to read ...  米開朗基 與 文西的故事 (<=) 

... 點燃繪畫熱情之火- 探索 抽象 現代  (<=) 

雙軌設計 之運用 -- 兩條高速公路 譬喻 新時代 雙軌社會價值發展 (<=)

( 以上 為  此部落格 所欲推廣  :  雙軌社會價值  文藝復興運動   ~ 系列文章 ~~  歡迎 幫忙分享  ~ 一起為10年後  20年後的台灣社會  做些努力  ^^ )

To become one originally has to become !    ~  Michael Yadi :)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