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一盒...夢想的鉛筆盒 ~ Michael Learns To Paint series ~1



從好久以前開始,就常常去 台中國立美術館  看畫展~
很喜歡席德進、我們大雅的畫家 林之助先生等台灣早期 、許多傑出畫家們,

因為有一次去看畫展,看到 林之助先生年輕在日本時,是踢踏舞高手的 這段故事 , 間 接促使... 後來 me 也 去學了三年多踢踏舞!   過程與故事感覺很精彩!

這段學踢踏舞的故事請看以下 ~  這篇文章 

... 下班後生活 之 學踢踏舞的故事   ( <= 2000 to 2005 06 )


還有喜歡日據時代~ 很多都是台中一中畢業的畫家~
喜歡陳澄波等 與 日本的那一位影響台灣西畫很重要的 ~
台灣水彩啟蒙之父 ..   石川欽一郎!   
這些畫家的作品與故事都深深感動著我!

在小學與國中的時候,就很喜歡畫畫,筆拿著就開始模仿那些~ 令我非常感動的畫作,模仿當時... 作品常登上美術雜誌 ... 席德進先生的  全濕 水彩畫!  他那~ 非常令人感動與美麗的水彩創作作品! 

小可  喜歡繪畫~ 是從小就喜歡~  我這個人也很奇怪....

我情願...畫不好 、亂畫~  也不會覺得怎樣?


我只想~ 一直保有那份... 很喜歡畫畫...想畫的那種.. 心情!

那些會吸引 小可 的畫家、是因為他們生活的態度~  與散發出來一種...

對繪畫藝術的熱情投入、 執著 與 精采生命歷程 ~
才是最令人 憧憬 與 澎湃激昂的!!!

小可 來說 ~ 畫得好不好...技術好不好~   那都是其次問題 ...

重要的是~   
那種對於一件事情的熱情、 最初感動熱愛的那個心、 保有熱情 與夢想~ 勝過一切!!!這就是~ 我為什麼情願畫不好,情願亂畫~  我也不想輕易找個老師學!!


因為 我 知道學畫畫路程上,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....
『如果找錯老師~ 會讓一個人~ 連想畫都不想畫!!! 』

這~ 已經想得非常透徹與清楚... 
所以~ 適合的好師還沒有出現之前,我情願亂畫~
2012年,因緣具足之下, 開始與我們大雅的一位油畫藝術家 羅聰明老師 .... 學習繪畫!   從最基礎的鉛筆素描 一步一步的從頭學起!  



那一盒...專業素描鉛筆盒  ~  而那隻白天鵝~ 是2003年我為一場英語演講比賽所畫的道具 ~ 

一盒....  夢想的鉛筆盒    【 文:  麥可雅迪 2012.05.05 】

2000~2010年,無疑的是 人生旅程中,屬於Toastmasters 社團 + 設計~ 的一段精彩美麗的學習旅程! (<=) 

曾經一位社團的好朋友,知道  me  的人生最希望的夢想是.... 畫畫之後,送了一盒 ... 素描專業使用的鉛筆給我 ~以鼓勵在下... 勇於實現夢想

~ 那一盒鉛筆,因為為了工作... 為了現實生活奮鬥,被放在房間的某個角落已經放了好幾年了,而原來.... 我也從來沒有清楚的知道... 那盒專業級的素描鉛筆~ 是要如何去正確的使用它們!

直到...  

今年(2012年),一趟花東旅行, 只因為花蓮七星潭 實在太美,且現階段剛好有時間~  因此這趟旅行回來之後,決定要好好的學習畫畫, 將來要把 七星潭 與 很多美力的地方 、感動的人, 給畫下來,所以~   

在2012年 年初,向大姐提到學畫畫的計畫,大姊指引之下,認識了家鄉附近的一位油畫老師,從最基礎的鉛筆素描~ 重新再學起!

也終於~ 讓朋友送的這盒... 關於 my 人生 核心夢想 的鉛筆盒,悄悄的發揮它的神奇的力量!!

比起其他國內與國外上這麼多的藝術家

 me 還只是一位小小的基礎的學習者,

但是....這不關乎 ... 是不是很會畫 ? 或是 ... 畫得好或不好!

這是...關乎...   追逐實現人生中另一個美麗夢想的 ~  一件事 !


my 的畫畫老師~ 常常教在下一些口訣與心法!

一次上課時, 羅老師教我一句 , 覺得很重要~

他說 :『  在畫畫的時候, 心中不可以存在任何人!  

這原理~  就好像上台演講的時候一樣~ 要把所有的觀眾當成 沒有人 :

也就是悉達多太子講述的 『 不可以有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!』


並非目中無人之意 ~ 而是心中不住著任何人! 才不會受到影響! 

~也才能自在的畫~發揮當下學習成效的極大值,享受畫畫過程! 就是最好的了!

2012年起~ 開始了 人生中,另一個重要且精彩的學習、與無限可能的旅程!

延伸閱讀~

學畫畫故事 2 ~ 鉛筆繪畫素描 『石 斛 』   (<= 回想剛學畫時 對未來 還是感到 ~ 徬徨  )


2013 年拜師習畫 一年半之後~  階段性的里程記錄作品  Innocent Series 2  
   
Michael Yadi 2012 鉛筆炭筆、 素描 、油性粉彩  階段性學習成果    線上作品展


畫下 腦海中所記憶 ... 小時後三合院 的情景 (<=) 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