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『 101隻羊的故事 ~ ~一個 很美的故事 』 師父與門徒 ( 上 )

 
『 101隻羊的故事 ~  一個關於藝術 靈性修心  ~  很美的故事 』
 

今天上課真的很感動... ( 2012 Oct. 13th)
藝術家如果失去 最重要的... 『真心 』~
就會已經失去最重要的一種東西~
其作品~ 也可能難以感動人心...

曾經...聽過一個追求宇宙與人生真理的故事..
這是一個關於... 一位師父與一位門徒的故事~
古代~ 有一位父親將他的兒子~
送去給一位... 當時他們那個國家  最有智慧的師父教育~

幾年之後~ 他兒子學業完成了,
回到他家... 很高興的去跟他父親分享~
可是他的父親~ 從遠遠的地方~
看見他兒子回來...走路的樣子 與神情~ 他就知道
『那個最重要的,他的兒子沒有學成』
所以... 
不等他兒子講~ 他就先跟他的兒子說:
『你沒有學到! 你沒有學到....那個最重要的!』

他的兒子很氣餒的跟父親說:
怎麼會呢? 師父把一切都教給我了!
而且我都全心全意的學習了阿?
怎麼.... 還有可能有什麼是師父沒有教的呢?

位父親說: 你回去找你師父,
跟他說: 我父親叫我來跟你學 『 哪項最重要的... 無法被教的東西! 』 
後來~ 這位兒子就回去找他的師父~
跟師父說: 我父親要我回來在跟您學~ 『 那個最重要的~ 無法被教的 』

( 以下 是最關鍵一個對話~ )
這時候~ 師父就跟他說:
這項~ 除非有人提出... 否則它是不會被教的!
現在你提出了~ 那就是『它』 需要被教的時候了!
哪位師父就要這位門徒帶著幾頭羊~ 到山上去,
那位師父~ 跟這位徒弟說說:
『 等到羊繁衍到100隻的時候~ 你在把羊群帶下山回來!』
這位弟子就依照師父講的,帶著幾頭羊~
去到山上開始住了下來;

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
原本... 這位弟子的腦子~ 與內心... 
還有一些 .... 內在的對話的!
可是~ 日子一天一天的經過~ 一年一年的過去了~
這位門徒內心的對話與吵雜聲音~ 逐漸的消失了!


因為沒有人~ 只有他跟羊群...
一年一年的時間過去了~
到了羊群~繁衍到 100隻的時候~
這位弟子~ 聽從他的師父的話~ 帶著羊群下山去了!

他的師父~看見他的時候 : 我看見了101隻羊!
這位師父對他的徒弟微笑! 表示他 『已經學成了! 』

這位兒子終於再次的回到他家~ 再去看他的父親,
他的父親~  從遠遠的看他兒子這回... 走路的樣子 神情~
就非常高興的 ~ 飛奔跑了出來~ 迎接他的兒子說:
『 你終於學成了那個最重要的~ 那個不能被教的』
這是於1993~1994 我看過一個關於 探討宇宙與人體 真理真相 一個非常美的故事~
真正... 畫畫與藝術的教學~師父與學生的關係~ 很像這個故事一樣!
有些東西...除非想學的人主動提起~
否則有些東西...老師是不能夠主動說要去教的!
一定要等時機成熟了才行!

未完待續... 學畫畫的第26堂課 2012 10 12 ~

延伸閱讀...

一盒...夢想的鉛筆盒

 『談印象派~ 從國小時… 一場自信心被擊敗的畫畫寫生比賽... 談起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