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麥可雅迪 『金色秋天 第二次鉛筆寫生 台中公園...故事 ~ 2012 九月27日 』




2012 九月28日 上課 羅老師 稍加以調整之後的完成版本 ,
橋面下的橋墩與水面,經羅老師的指點與調整之後,
讓整的畫面更加的穩定、橋墩的感覺更加清晰,畫面更加的跳躍了!

2012/9/25  第二天完成 之 階段作品


今天早上,第二天去畫台中公園的那座橋 紅橋~

令我想像不到的是...好多人在那邊運動,有媽媽跳舞團

也有上班族年輕男女在那邊...練大里無相氣功招式~

真是充滿朝氣與活力的感覺... 映著明亮的陽光~

照著許許多多鬱鬱蒼蒼的大榕樹~ 感覺非常的棒...

因此畫架擺好~ 開始進行未完成的畫...

畫著畫著~ 那令人討厭的小黑蚊又來咬了~

而且今天更是惡劣~ 叮到讓我受不了~ 癢到抓破皮來流血~

終於受不了~ 7買的一瓶綠油精~ 倒在腿上抹了一層~
止了癢、且好像比較能平靜的畫一些~
湖中的倒影~ 真是漂亮... 台中公園的樹~ 真的很古老~
非常的美麗... 這個樹~ 還不曉得該如何去表現他的層次之美~
光與影 空氣 空間 舒服感受~
希望能有好的靈感~ 把台中公園的樹 的寧靜之美~
能夠有些創意 美感 特色把它的表現出來~

畫著畫著...警察大哥~ 過來一直盯著我看... 後來跟我說: 你站的地方是禁止進入的~ 湖深危險... 了解之後~ 跟他說: 那我會更加小心! 他就離開了!

畫著畫著...除草的大叔~ 真的非常盡職~ 叫我搬開~ 他要修整七里香的樹叢~ 真是的~ 好不熱鬧!
畫的畫著...一些人三三兩兩的停下腳步來看一下~ ... 在外面寫生~ 也像是一種靜態的演... 心情~ ... 不受影響! 這也是一種訓練吧!

2012/9/26  第三天 攝影練習作品



今天驅車前往台中公園~畫那未完成的寫生作品,
開到台中~下了車,拿著畫架到目的地~立好畫架~
拿出鉛筆想要開始畫...  卻發覺...畫放在家裡~沒有帶到!



所幸~ 把設備工具放回車上,拿著相機,準備拍樹的光影~
與研究一下那處的景點~ 樹的光影~與整張圖深淺該如何處理~
拍著拍著~ 拍到台中公園一處蓮花池~ 碰到一位熱愛攝影的先生~ 主動靠過來~
開始跟我分享...如何拍攝生態攝影~ 他一直教我如何取景~ 如何拍攝蜻蜓~ ~
結果...也莫名其妙的學了一堂攝影的課~

真的是有點...

有心栽花花不開~ 無心插柳柳成蔭~

好好的研究了一下~ 羅老師所說: 『台中公園有五六處 值得寫生的景點』

今天~ 也算是研究美學的一堂戶外實地研究!

那蓮花池真的很漂亮~ 雖然蓮花不多~但卻更有秋天...金色的味道

若很多荷葉~ 那就是夏天~ 而不是..秋天了!

第四天  完成的作品


 

2012/9/27

今天去畫~ 畫到最後面快收尾時刻,
一位五六十歲的男子,與一位40幾歲的女子,
就不偏不倚的站在這橋頭上,
想想...確實也是應該將這個畫面的意象~ 給畫上去,
因為這不就是...台中公園的...
某種層面帶給人們不可或缺的一種印象嗎?
接近畫完的時刻,心情變得好愉快...
畫著畫著...跟著跳舞媽媽舞蹈團的音樂~
跟著哼唱起...五百動感的音樂~

很久沒那麼認真去欣賞~ 去看... 台中 中山公園了~
發現~ 它變得光明 漂亮 乾淨 有氣質 活力 朝氣很多~
裡面有好多小鳥 荷花 鴨子 烏龜 ~ 美麗 古老的樹~
~ 重新讓人感覺到~ 以前自由路 台中公園的那種...美麗感動的感覺~ 適合 大大小小 男男女女 小朋友 學生...上班族等都可以去relaxed 的地方~

警察局~ 設在裡面... 設得太妙了! 真是妙計!
今天碰到兩位警察~ 一位是男警察 ... 他一直看我~
我以為又是要來跟我說: 水深危險的!
結果不是~ 他只是想看在下畫畫~
另外~看見一位女警~ 沒有怎樣~路過而已!
當然~ 還有許多熱情的遊客... 給予鼓勵~
this is a good memories and experience~ yadi :)


2012/9/27  寫生插曲 趣聞...

參加Toastmasters 國際英語演講社團的好處之一...
習慣於台上、克服了面對人群的恐懼感
而這...可能也大大幫助了在下~ 比較有膽量~ 在戶外進行寫生
因為這跟台上演講的感覺~ 很類似~
只是... 有很多的人~ 無聲無息的飄到在下後面一般~
安靜的看~ 常常~ 轉頭過去看~ 突然看見...被嚇到~
所以~ 後來~ 在下都邊畫邊看有沒有人在後面~
不是~ 想要看... 有沒有人看~
而是~ 不想突然有人站在後面被嚇到~ 這也是寫生過程...會常常碰到~ 蠻有趣的情況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