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Michael YADI 之 學畫畫的第29堂課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 林志玲 麥可雅迪  畫於2012年11月13日 --  全開紙 ~  鉛筆

Michael YADI  之 學畫畫的第29堂課

這篇文章,選擇的配樂  風姿花傳  三國志卡通片尾曲 ~ 很喜歡這音樂充滿想像與浪漫的意境


昨天開始上油畫色彩,這可能是我學畫畫以來感覺到...
另外一個相當有難度的地方,為什麼呢?
因為是畫油畫~ 且是畫人物的膚色~
因為剛開始學油畫~ 對於油畫顏料的特性~
如何調出自己想要的顏色~都已經有困難~
何況要調出變化非常細膩~層次非常多的膚色~
關乎人物的特色與神韻~

昨天老師說,跟他學人像畫到目前為止教過的學生~

畫得最好的~大概到他的三成的功力!

我問老師說: 老師那問題在哪裡?

老師說:『跟一個人的天份資質有關
我繼續請教老師 『是比例透視神韻~ 還是其他什麼因素沒有掌握呢?』 
老師說: 『 在於人像畫~ 顏色的掌握 ! 』

可見得~ 這真的是很有技術的一個重要關鍵!

老師說: 人像畫~ 你如果能夠學得好! 風景畫調色~ 我一點你就通了!』
羅老師常說『 相對而言,會畫風景畫的畫家很多,人像要畫得好的,就比較難了!』
並期勉我要好好學習~ 希望我能達到更高的層次!
 
所以~ 人物畫要畫得好,是一件 『 不容易且是...  很有挑戰性的事情!』 ^^

今天早上找了早餐店客人孫子(小二的小朋友) 來當model ~
畫到真的快生氣了!   因為時在太活潑好動~ 太無法安靜了!

這讓我決定~ 要來大量練習人物速寫~
我覺得人物速寫能力 與 油畫顏料色彩的掌握~
這兩項 是~ 油畫人物 是否能大幅跨越 與進化提升的兩大關鍵!

真是...越來越有挑戰性了喔!

延伸閱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