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『 雅潭神 自行車道 ~ 鉛筆寫生一棵.. 美麗的大樹 』


2012 初夏 ~ 畫大雅 中科實驗高中旁~ 雅潭神自行車道上的一棵大樟樹
實景鉛筆寫生  39 x 54 CM ,  鉛筆  ~ 麥可 ㄚ弟ˊ 




這張鉛筆素描寫生~ 總共畫了4~5天時間 ( 2012  五月26 ~ 2012 六月一日)  

這一幅鉛筆素描,是我再學習繪畫藝術 理論 與技法過程中,非常重要的一個突破,也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一幅作品,在畫畫的過程,心情感覺到非常的釋放、 愉快 ~

就像 這系列文章的主題音樂旋律一樣 ~  Viva La Vida - created by Coldplay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jaY0X10cpg


以下這篇日記  (  記錄第一天寫生的情景 )

今天早晨六點多就去寫生,鉛筆寫生雅潭神自行車道上,靠近中科的路上,一顆很漂亮、很大棵的一顆樹,最近study一下 美國 1884年出生的華生的鉛筆素描的書、及 保羅加利 素描大師的風格~  加上目前會畫老師講的要有律動、跳躍音符般的線條』,這樣去畫​...

因為昨天已經做了一下先前的實驗,已經揣摩出一個可行,且感局很甜美的筆觸與疊色技法,雖然費時且費工~ 但過程還是令人感覺到愉快的,因此今天去畫的時候,感覺還蠻愉快的,真的,畫出樹的神性之美,與對樹的那種恬靜的感動,

有一個先生,竟然開價說『你這幅畫要賣多少? 

實在讓我無法反應過來 因為我以為他是再開玩笑,

因為我跟他說『我還在學習之中』 他說『很漂亮! 出個價?

原來他是很認真的! 且還沒有畫到10分之一

後來,他見我開不出個價格! 說下次再說!


後來,一位婦人停下機車~ 駐足停留~很開心地說『 wow! 畫得好漂亮!

可見得 這個融合三位老師的畫法~真是會感動人的

光是用鉛筆的筆觸~淺深變化~就要能畫出一棵樹的美 感動

這也算是在學習畫畫的道路上的對自己的一種激勵! 這幅尚未完成~明天清晨再繼續去畫!

朋友來找我說『 你現在做你想做的事情那你真的感覺快樂嗎?

我跟他回答:『夢想與現實,往往會存在很多的衝突與挫折,不可能像人想相的那樣夢幻...

就向去學畫的第一天老師就跟我說,

這是一條需要能撐得過孤獨的一條路

必須去面對現實生活問題的一條路,

過程雖然辛苦~但是..​.是樂在其中的苦,

將來你會覺得很值得~

2015  如果讓您選擇 『做您喜歡的 跟 做您擅長的 、您會選擇哪一個?   ( <=  點進去閱讀... 看的一部勵志電影 心得如泉湧 ..   )

『 樹~ 光與影如何表現的研究』  (<= 2012 )

豐原 慈濟公園 油畫寫生 -- 2015  (<=)

PS. 十年前在練習鉛筆素描寫生 畫這棵樹時, 印象中 這個男子 第二次 在看見我在畫時 ,停下來跟我 聊了一下說:『 我勸你還是 好好回去賺錢工作 養家, 我認識 很多畫畫的朋友, 生活 其實都是 很辛苦的 』~~ 確實 , 繪畫藝術這條 路 並不好走 ~~ 越畫 ...知道  其實 繪畫的人很多~~ 畫畫領域  臥虎藏龍 ~~ 祈   南 無 觀 世 音 菩薩 慈悲 護佑加持 ~  32703202   


註:

 2004年 法國 巴黎之行   (<=click in)

2004 法國 巴黎之行 - 2 

或許是這趟 2004年 法國 巴黎之行,親眼見過 收藏在 O'say 諸印象大師們的真跡畫作 , 這股能量 深深烙印 在從小一直想要學畫畫的心靈 ,就像海明威 曾說的『 年輕的時候,要去一趟巴黎...Bcz 從此之後,巴黎會跟著你 』 海明威  的這段話寫的真是傳神,Yes ~  這趟巴黎之行之後,巴黎 的藝術能量效應 、逐漸...影響在各種層面 , 不斷的在我的內心醞釀 與 激盪 ...彷彿~ 不斷的 激勵我 督促我要勇敢 踏上 追求探索 繪畫 無盡精采 之 藝術聖殿,過了八年之後 於2012年 ~  終於開始展開 風扇設計王子 夢想的第三部曲 : 點燃印象派之火 ... 自2012年開始在台中豐原 藏著深厚繪畫藝術功力與修為 油畫藝術家  羅聰明老師 細心引導與帶領下 ~  用深入淺出 微妙譬喻 一一精細破解   印象派 繪畫理論 與 莫內等印象諸先傑' 之 光和影 印象神技 之後, 2004年 在O'say museum 所親眼目睹拍攝回來 之 一幅又一幅 印象派大師真基作品的色彩與筆觸 珍貴資料 ..  裡面的西方藝術瑰寶、 絕妙藝術思考之智慧 .  終於一一被羅老師給解開 破解 , ...經過羅老師三年多 之 指導 與 傳授老師幾十年於繪畫藝術修煉 所萃煉之實戰繪畫密技 ~ 回頭在看 2004年,在O'say Museum 佇立屏氣凝神觀賞 諸位印象大師  當時心中無比讚嘆佩服不已 之 真跡畫作時, 如今已經明白... 印象主義 's Master Pieces 是如何畫出 ?   已經幫助我能夠自在的運用印象湃繪畫理論與實戰技術 ... 開始揮灑 描繪 東方 亞州 台灣 這片美麗土地 之 光和影   --- 點燃印象派之火   industrial designer Michael YADI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