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

莫內的印象技法 ~ 一個學習繪畫藝術的重要發現與體悟 ~




莫內 的 印象技法 ~   之  平等性智 ~  

         ~ 一個學習繪畫藝術過程中 的重要發現 與  體悟  ~ 

【 文: 麥可 阿弟ˊ   2013 Nov. 20th 

Background music => 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p-pVEjp6Jg

初稿 ~

文章題目 :  
今天早晨 與 自性本體 的神性 共舞 一起散步 ~



Yesterday (2013 Nov 19th) 很早就睡 ~ 
Today 清晨四點多即醒~
見天色還是太黑 ~ 回到床上繼續睡~

幾時許 ~ 真是睡不著 ~ 
天色漸明 ~ 拉起鐵門 ~ 

走出門外~ 向左看 像右看~ 
想想今天早晨應該往哪個方位走 ~比較好 ^^~


穿越... 淡淡灰藍紫色的永和路 ~
走進... 對面熟悉的那條富貴巷 ~

走在文雅里 文雅國小後側

稻田旁的道路上 ~
感覺空氣中漫步著一股寧靜 ~
朦朧秋天的霧氣 ~
輕輕的漫佈在  初冬剛發小麥芽的稻田上~

停了下來~ 欣賞著這份祥和寧靜的美~
口中開始持誦著咒語 ~
是能幫助身 心靈還原工程的 無上咒語~

在~
進行的一段 心靈還原工程 之後 ~
向前走著 ~ 經過文雅里 通往 大雅裡的要塞 ~

大雅十大巷弄之首  是 文雅國小旁的文雅巷 ~
走過文雅巷時~ 每每在腦中都會 升起.. 一個畫面...


那是
以前小時候 ~ 還沒有土地重劃前 ~
天然的農村竹林泥土小路的樣子 ~
但是 ~ 記憶已經不清楚 ~ 

已經無法完整的回憶想像重建起來~

經過前省議員的官邸 ~ 在穿越中清南路~
駐足四處看了一下 ~ 

今日決定 ~ 走大雅重要歷史古蹟 ~
壩ㄚ 』 河川旁的那條路~

大雅最早是叫做 『 壩ㄚ 』~
為什麼叫做 『 壩ㄚ 』~

就是因為目前大雅帝一薑母鴨對面那條河流~
有一個蓄水壩 ~ 因此日據時期 稱此為 壩ㄚ~
後來~ 改名文雅點 ~ 因此稱作 『 大雅 』

這段河堤~ 做了景觀設計 ~
建構出一條美麗的枕木行人步道 ~
步道沿著河岸而建~
步道上方 垂落絲絲縷縷般 美麗的柳樹 ~
到了 壩子 那~ 有一作 『 小吊橋 』

但~ 官能感知覺查到 哪裡陰氣沉沉~
因此快速溜走 ~ 那邊.. 聽說日據時代~
因為轟炸死了很多日本兵 與 平民~

再來走過  大雅十大巷弄 之 2 ~
壩子 旁的那條小巷弄 ~
這條 為什麼牌第二 ~
因為是在下小學時候~ 每天上學必走的捷徑~
每天中午12:00下課~ 就是跑這條捷徑小巷弄
衝回家 去看黃俊雄布袋戲 ~ 六合三俠傳等精采布袋戲~
而且 大雅的十大巷弄  

是在下想出來~ 想要替大雅觀光盡點心力的一個妙點子~
所以目前... 就先隨在下先怎麼編囉   ^^ ~

過了馬路 ~ 是前往大雅 精神信仰中心 永興宮的路~
也是在下 " 契母 = 乾媽 "  所在之地~
小時後~ 在下體弱~ 不太好藥吃 (台語 ^^~  )  ~
母親希望讓我能夠好好的來養大~
把我拿去給永興宮  的媽祖  
四媽 當做 " 契子 = 乾兒子"

走過永興宮前 ~ 再往前 穿越大雅鄉 十大巷弄的第三條 ~
這條還沒有想好~ 


到了學府路 ~ 經過85度C~
走島雅環路 ~ 雅環路上 看見一處工地~
是新的建築案 ~ 而那塊地~
是我祖父所建祖厝三合院之所在的地方~
去年~ 我曾經去拍下許多照片紀錄下來~

跟我當時所預料的一樣~ 如果不趕快拍起來~
過不了多久~ 肯定會被拆掉 ~
果然~ as I foresee ~

經過大明國小 ~ 到了中清路上的黑豆漿店~
買了兩了水煎包 一個  ( 沒有夾油條) 的燒餅~ 與一杯米漿 ~


這間位在大明國小旁的黑豆漿店~ 

在我心目中 大雅第二名的早餐店~
第一名是誰?
當然是我姊姊們開在永和路上佇立十七年的阿霞早餐店囉 !
弟弟不挺自己的姊姊們開的店 ~  

那...怎能說得過去?  
只是 我常常都會去吃這間第二名的早餐店 就是了~ ^^~

吃完早餐~ 走向黑豆漿對面的那條 雅秀路 ~
美麗的 雅秀路 ~ 因為在下非常喜歡 它那兩旁 美麗的樟樹 樹木~

走著 走著...
今天~ 特別的走進一位阿伯  種芭樂的農田~

那~ 真的好美 好棒的一塊地 ~
這塊田的阿伯 ~ 

真是一位非常懂得 種田之樂 與  天地之道 的農人~
站在他所種的芭樂田裡~ 

能感受接受到...地面整個環境~ 散發出一種很愉快能量的磁場 ~
芭樂埂 ~ 一列一列的寬度 非常寬敞 ~ 田園整理的非常整齊乾淨~
田旁一條溪水清輕的流過~  溪水映著旁邊一排的樟樹~ 

真是 一幅秀麗的美景 ~ 此處 為大雅 秀麗之山 ---  秀山

走過阿伯的芭樂田~ 盡頭是一條小田渠~ 流水潺潺~

在哪裡我心裡想... 

不知道什麼時候 ~ 可以用我從小就喜歡的...畫畫  來維生 !  (對在下而言這是一個里程milestone)
如果能夠這樣~ 那 代表某種程度 ~ 更進一步的 ~  接近實現這個夢想 !

.... 

回頭~ 剎那間 ~ 看見一幅非常美麗的畫面~


清晨橘色 逐漸變明亮的陽光~ 


照映在農田小渠溪流之上~
整個 小河渠 ~ 閃起金黃 片片 ~  比黃金還要美 還要金的光芒~
那是~ 我今晨見過最美的一道光 ~ 最美的一份自然的禮物~
剎那間 ~ 無意見 被在下所看見~  那一個剎那~

真是 印象 ‧ 印象~ 深刻 ~


接著走到雅秀五路 ~ 路邊是一間木工工坊~
之前曾經找工匚師父切割了一快木板~


今天早晨剛好路過~ 見他也很早就在工作~
進去跟他說了說 ~

老闆 以陌生的眼光看著我: 眼神似乎說
這傢伙莫名奇妙出現 到底是要幹什麼?

我跟老闆說 : 我有一個親手製作的 金字塔造形 的燈具~ 


我想請你幫我製做一個 木製櫃子 燈座 !

老闆 才終於露出 微笑的眼神 ~

過了整整兩年~ 現在才想要完成這款 燈具設計 的基座 ~

Maybe time is coming ~



結語 : 


為何標題會說 :   莫內印象技法  是 心靈還原工程中   平等性智  的一種訓練方式呢?

敬請持續鎖定 ~ 靜待揭曉  今天運動走路 剎那間的頓悟 ... 

這個發現請看以下這邊專論 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