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2014 北上看印象派 祖師莫 內來台展 ~ 與 參觀一位在科技產業 工業設計師 的興趣 自我修練 跟蒐藏 ~



Part  A  2014  北上看 印象派   祖師  莫內 來台展 ...

關於 莫內來台展 ~ 為什麼 for me ... 是如此重要 請先閱讀 以下這篇 ... Maybe you will understand ~ ^_^

麥可雅迪 談 『 我的印象主義… 』 為什麼... 我想成為印象派的承傳者與追隨者 ?

Mi 原本是台灣中部地區傳統產業裡的一位工業設計師 , 
2012年二月開始 ~ 重新正式拜師 學習 西畫 繪畫藝術 ... 
Mi 選擇主修印象派 ~ 當作主要修行的法門~
莫內 於繪畫藝術學習之路... 在我的心中的地位~ 
就如同 悉達多太子~ 於心靈還原工程 在我心中的重要性 & 地位一般~
Mi 將莫內尊為 : 印象派 這視覺系統心靈還原法門的 祖師 與老師 ~

Monet is many people's idol including... me ~
Monet's origin painting art works coming to Taipei , Taiwan exhibition ~
recently I went to Taipei to see the amazing Monet exhibition ~
this time the exhibi~ presents some Monet 20 years old ironic pencil drawing ~
and Monet 's artist friends painted Monet ~
and most important part is that Monet 's garden series water lily flowers series~ and Monet 's 1924 in his last period 's thought insights in painting art , move to abstract style phase ~
this is very precious information~

this time I especially went to study Monet painting 's size ~
his creation process ~ his colors applying skills~

this was truly a wonderful and amazing exhibition for people who love painting art in Taiwan~

though some of Monet's most amazing lily flower series paintings doesn't come here this time ~ stayed in Paris , France~










( 關於 莫內的參觀心得~  將另文 介紹分享 ... )


Part  B   與 參觀一位科技產業 工業設計師 的興趣跟蒐藏 ~

story 1 

這位科技產業  iD工業設計師 ...與 Mi都是成大工設 1995年畢業的~
1993~1994左右~

這位同學...他的父親是 國內知名水彩藝術家  陳陽春 先生 ~ introduction invite friends see next~

陳陽春先生 獨創 之  融合 古今現代  現實與想像  之    水彩技法   ( <= see )

當時 (1993~94) his  watercolors artist father 有認識工業設計師的朋友~所以這位同學曾經去跟一位他父親工業設計師友人~學習汽車 concept sketching 的技法~當時...這位同學學了之後~也很慷慨的交我幾招 ...示範給我看 ~  雖然我很久都還不太會~ 但是 ~ 經他解說示範之後,大概了解汽車概念設計的基本比例原理~

story 2 

於這位同學於工業設計領域的事蹟 ~  請看 風扇設計王子  下面這章節裡面所述~

曾經在明碁  幫Motorola 設計一款手機 於全世界賣超過1000萬支的同學~  就是這位~

工業設計之路~  許多 同學幫助我甚多  ~  這位 陳同學 亦是其中ㄓㄧ位    ~ 

這一次 ~  北上去拜訪這位同學 ... 是因為Mi 對於畫畫藝術方面~很有興趣 ...從頭拜師習畫已經兩年~  想要向他父親 (  台灣水彩大師 ) 請教 ... 藝術之路 該如何一步一步往前走? 

與水彩藝術 的發展 ~ 與 創作的一些 hint  理念  等 ?
這次雖然沒有碰見水彩大師 沒能當面向他請教 ~ 
但是  透過同學的故事分享 ~  收穫已經一籮筐! 夠我好好細細思考體會 夠我慢慢消化一年了!

 ^_^

Story 3  
 
他曾表示: 對我在畫畫藝術的堅持與耐心~感到佩服!
而當我看見他對於鋼蛋 模型親自動手製作 、噴漆 ,花那麼多的心思 、耐性與時間!
Mi 由衷對對他這份熱情 、耐心、親自動手製作的精神~感到佩服不已!
MI 跟他說 :我相信 ...有這樣的熱情、耐性 投入~ 將來畫畫 畫水彩~  一定可以的!!!
將來我們一起開畫展 ...你畫水彩  ~ 我畫油畫!  一起加油!

以下是部分 ~ 我這位科技界 iD designer 同學 ~ 閒暇的時候親自動手自做的鋼蛋系列 作品 ~
我想這頁是一位工業設計師 的自我修練 ... 

( 以下 Mi 以藝術的角度  幫我同學拍攝 ..他花許多時間、親手製作, 噴漆的鋼彈 系列模型作品 ~  經過他同意  可以放在網路上分享的作品  )








這是我同學 買的一本書 工業設計 汽車concept deign sketching 範例~



這是我同學的 ~ practicing free hand sketching~


很精采的作品 !





這要花非常多的心思 跟時間 ~ 非常不容易 ~ 是他   自我的修練方式 ...Great ! 



 很精采的鋼蛋 作品吧!!!!   氣勢磅礡 !



延伸閱讀 推薦~

『 Every time's lose will bring in a win 』 ~2011年 TM 世界演講冠軍 馬克杭特 來台Workshop 分享菁華 ~ (<=)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